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文化为援疆工作增添了一抹色彩
发布时间:2018-07-20 10:36 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厅 2018-07-20

  2018年是江西援疆工作的第21个年头。7月12日至14日,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率江西省代表团深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乡村、企业、学校和新闻单位调研江西援疆工作,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并出席援疆工作座谈会。

  期间,刘奇来到了奥依塔克镇“帕米尔画家小镇”,这是江西与阿克陶联合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这里风景如画,拥有冰川、雪山、森林、瀑布和草原等景观。刘奇现场观摩了江西画院美术家采风团现场采风,江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陪同。

 

  “丝路瓷画·大美新疆”江西画院美术家、摄影家写生团在“帕米尓画家小镇”举办开营仪式上的写生场面 

  近年来,江西省文化厅在江西省援疆办、省援疆前方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实施多项文化交流项目,包括文艺汇演和专场交流演出等,尤其是在书画交流方面,开展了“中国梦·民族魂”江西省美术家、摄影家赴新疆阿克陶采风作品展及“丝路瓷画·大美新疆”江西画院美术家、摄影家赴新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此次“丝路瓷画·大美新疆”江西画院美术家、摄影家赴新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由江西省援疆办、省文化厅、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办,江西画院、景德镇陶瓷艺术研究院、江西画派研究会承办,将在两年内完成采集素材、瓷画创作和举办展览等三阶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