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希腊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5 10:13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3-15
  3月12日,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江西文化旅游推介会暨“美丽江西秀天下”图片展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中国驻希腊使馆临时代办王强、希腊国家旅游组织主席卡利马里斯(Babis Karimalis)、中希企业联合会主席阿夫罗季蒂(Bletas Aphrodite)及希腊旅游部门、地方政府、友好组织、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及媒体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吴忠琼向与会嘉宾全面、生动地介绍了江西。她说,江西生态优越、历史悠久、人文璀璨,这里的陶瓷文化、宗教文化和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山岳、湖泊和田园风光融为一体,是一块自然天成与人文造化完美结合的旅游胜地。改革开放以来,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阔步向前,不仅迈开脚步走向世界,也张开双臂拥抱世界,希望更多希腊朋友们能到江西考察访问、观光旅游、投资产业,亲身体验江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江西希望以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为契机,同希腊各界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王强在致辞中说,此次推介会是向希腊各界展示江西的重要窗口。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希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地方交流与合作是中希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江西在内的中国各省市与希腊地方省市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为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相信在中国各级政府、企业以及希腊各界的参与和支持下,中希关系必将迎来更光明的前景。
    卡利马里斯说,近年来希中两国在经济、商务、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北京—雅典直航航线的开通,进一步促进了两国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去年,希腊接待外国游客数量创历史记录,中国来希游客数量增长尤为明显。希腊政府正在实施一系列促进旅游业发展和国际旅游合作的重要举措,为希中合作带来了新契机。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将为推动希腊和中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更大努力。
  推介会上,来自江西的艺术家们为来宾们表演了充满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二胡独奏《赛马》活泼轻快,笛子独奏《南词》宛转悠扬,赣剧《姹紫嫣红》引人入胜,俏皮欢快的采茶戏片段《补皮鞋》将推介会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推介会期间还举办了“美丽江西秀天下”主题图片展。40多幅优秀的摄影作品向参观者展示了一个秀美灵动的江西,深深吸引着来宾们的目光。吴忠琼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这些精彩的图片以及照片背后的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美丽江西的认识和了解。
  与会来宾们纷纷表示,推介活动生动展示了江西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期待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希腊和江西省的交流与合作。
  在希腊访问期间,吴忠琼还会见了希腊旅游部、文化与体育部、企业局以及相关商会负责人,就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