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08 09:24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4-08

  4月3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展览中心承办的2019年度全省美术馆专业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72名来自全省各级美术馆的负责人与业务骨干完成了为期6天的专业培训。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是江西省首次大规模对美术馆专业人才开展的培训,七场专题讲座的授课老师都是国内美术馆界权威专家学者,分别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罗一平,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美术》杂志主编尚辉,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浙江美术馆党委书记杜群,江苏美术馆副馆长廖鹏和江西画院院长雷子人。七位业界大咖分别就美术馆建设、运营、管理方面做了全方位的阐述,讲课内容精彩纷呈。在美术馆专业人员的策展、研究、公共教育、行政管理等方面举出了不少优秀案例,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美术馆运营的核心要点。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研讨及观摩等教学方式,就美术馆定位与策展、公共教育、馆际联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

结业典礼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都很珍惜这次向权威专家学习的机会,除了认真听讲,还尽可能在课中、课后向专家请教,有关美术馆管理、策展人培养、公教活动和展品收藏等问题都获得了专业的解答,大家连称学习“很解渴”,并希望这样的培训能经常举办。学员代表、赣州美术馆馆长郭祥达表示,作为基层美术馆的馆长,能够有机会和这些国内重量级的专家学者面对面地请教沟通,机会难得,收获巨大,拓宽了眼界开阔了视野,这次的学习将会对以后的工作帮助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