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召开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8-15 09:32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8-15

江西省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

  2019年8月7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江西抚州乐安县召开江西省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现场推进会,来自江西各设区市文广新旅局、红色标语试点县、江西省内专题革命博物馆(纪念馆)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共60余人参会,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办到会指导,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新权出席并讲话,江西抚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苍牧致辞。

  红色标语是红色基因传承的载体,是见证中国革命历史风云的红色“活化石”。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特别指出“对革命遗址和红色标语要保护好利用好”后,江西全省启动开展红色标语普查和保护试点工作。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初步摸清了江西全省红色标语家底,抢救保护了一批红色标语,掌握了一些保护技术,摸索出了一些特色工作做法,但也面临保护难度大、管理力量不够、保护资金不足、可借鉴经验缺乏、专业人才较少等困难和问题。会议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红色标语保护利用试点经验,部署下一步全面推进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

  丁新权强调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总结红色标语试点工作积累的宝贵经验,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推动下一步江西全省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他指出,做好红色标语保护利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的政治任务,是当代人必须承担的历史使命,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螺丝;明确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整体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力求创新突破,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转化为赣鄱大地的生动实践。

  现场推进会标志着江西省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正式进入全面铺开阶段,江西全省上下将着力推进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四个一”,即制定一个计划(江西省红色标语保护行动计划)、搭建一个平台(江西省红色标语数字化展示平台)、编制一套标准(江西省红色标语保护工作规范)、形成一批成果(认定一批重要红色标语、推介一批优秀案例、出版一批专著、举办展览或论坛等),力争红色标语保护利用工作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取得看得见的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