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召开高等级旅游景区安全智慧化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0: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12
  为强化安全监管,提升预警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以智慧化手段健全旅游安全保障体系,10月31日,江西省高等级旅游景区安全智慧化建设动员大会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全省5A级、4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江西省景区安全生产管理及“一部手机游江西”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印发了《关于推进全省高等级景区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设的通知》等文件,对推进全省高等级景区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设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加强江西省4A级以上景区安全管理智慧化建设意义重大,既是强化安全监管、提升预警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水平、有效保障广大游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景区智慧化建设、实现智慧景区标准化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全省各地、各景区务必守牢安全底线,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构建旅游安全保障体系,要从讲政治、守底线的高度抓推进、抓落实,统一思想、统一步调,不打折扣、不讲条件,积极主动参与,扎扎实实完成景区安全智慧化建设的基础工作,为构建预防和救援并重的旅游安全保障体系迈好坚实的第一步。
  会议要求,江西省各地、各景区要突破思维局限,释放景区创新创意精准营销主动性,充分利用大数据精准定位、策划先行,创新营销模式,拓宽营销渠道,强化区域联合,实现抱团作战。(柯中华 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