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成立演出剧场联盟
发布时间:2019-11-26 09: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9-11-26

  经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持续推动,近日,江西省演出剧场联盟正式成立。包括南昌剧场、安源大剧院、汤显祖大剧院、九江文化艺术中心在内的全省30家剧场(剧院)集中与江西艺术中心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西艺术中心”)签约,以委托管理或联合运营的形式与江西艺术中心进行合作,抱团发展。

  江西省演出剧场联盟将通过加强与区域内外和国内国际演出行业的交流、协调,提升区域内演出经营场所的经营、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演出市场和演艺产业的繁荣发展。江西省演出剧场联盟将以江西艺术中心和江西展演中心两座剧院为龙头,联动全省各设区市、县级剧院,使全省剧院成为统一的有机整体,形成合力,进而通过“内联外引”的方式,让江西的剧院与全国剧院打成一片、共同发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雅艺术。

  接下来,江西省演出剧场联盟将开展建立剧院评估机制、申请财政专项资金建立全省优秀原创剧目库等工作。(伍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