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多措并举有序推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
发布时间:2020-02-24 16:53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2-24

  为贯彻落实江西人民政府有效应对疫情推动商贸文旅产业适宜性发展专题调度会议精神,218日上午,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专题调度视频会议,对推进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适宜性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 

  219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制定印发了《江西省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开放工作指南》,要求各地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分类、分区、分步推进景区恢复开放,有序推动文旅产业适宜性发展《工作指南》共21条,对景区开放准备工作、游客防疫工作、景区设备设施和服务防疫工作、联防联控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措施进行了细化。明确有序开放疫情风险等级“轻”和“较轻”区域内的旅游景区,同时明确了景区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鼓励“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江西人游江西”, 推行“自给游、自驾游、包车游、家庭游、微团游”等出游方式。《工作指南》明确,各类景区开放时间服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经报备后有序可控开放。 

  与此同时,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6个调研组,由厅领导带队,深入上饶、抚州等5个设区市的6家5A景区实地调研,了解景区疫情情况、是否具备安全有序开放的条件以及开放后所采取的防控措施,指导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全、有序对外开放。2月23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景区开放强化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针对景区开放发现的问题,要求已开放或即将开放景区严格控制游客数量、坚决避免扎堆集聚和提醒游客做好防护,确保开放期间不发生疫情传播事故。据统计:自2月19日起,江西省龙虎山、大觉山、萍乡武功山等78家4A级以上景区按照要求陆续对外开放全省所有5A、4A级旅游景区及234家其他旅游景区,共390家旅游景区针对全国广大医护工作者推出免费政策,并提供一系列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