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投放消费券提振文旅消费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0-05-13 11:28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3

  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旅行业,从4月1日起,江西省通过“云游江西”平台投放20万张电子消费券,助力文旅市场早日复苏。截至5月7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累计发放18.75万张电子消费券,景区核销8万余张,“云游江西”吸纳用户关注量达192万人。

  此外,全省各设区市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旅游消费券投放活动。如赣州面向全国游客发放总金额达百万元的旅游电子消费券。赣州智慧旅游建设运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备受关注,首日投放的5000张券在1个小时内就被抢完,目前不少景区和酒店都有市民使用电子消费券抵扣消费的记录。

  全省不少县(市、区)也纷纷加入这个行列。南昌县推出了分9期发放、总金额1000万元的商文旅购物街活动,引导多类型企业主动求变。从4月30日开始,南昌县市民和游客每人每期可领取30元或50元的餐饮、文旅无门槛消费券。得益于此,该县“五一”假期游客接待量超过38.2万人次,旅游市场呈现良好的复苏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