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在抚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9 14:59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5月18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西省文物局、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抚州市文广新旅局承办的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在抚州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举行。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江西主会场活动现场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聚焦博物馆的多元和包容,体现了当今世界多元交融、和谐共存的美好愿景。江西主会场活动致力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多样化需求,包括“赣抚遗韵,文脉流香”——抚州非遗精品展演、南昌西汉海昏侯墓考古专题讲座和“博物馆之夜”群众文化汇演活动等。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在主会场公布了20个全省博物馆融合发展示范单位名单,全面开启全省博物馆与教育、旅游、科技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在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南京传来喜讯,江西省博物馆荣获2020年“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全国共三个博物馆入选),这是江西省博物馆首次获此殊荣;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瓷业高峰是此都——景德镇瓷器、瓷业与城市发展史陈列》荣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这是江西省连续三年获此殊荣,为全省博物馆创新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