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2020年江西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0-06-04 14:23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4

  5月25日至29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培训班在吉安举办。该省各设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贫困县(市、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以及综合执法业务骨干共63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章国宝指出,要深入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和革命传统教育,把“三湾改编”所承载的红色精神和历史经验融入到执法队伍建设中来;要加强执法队伍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纵深推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按照文化和旅游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着力做好服务脱贫攻坚、文化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培训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成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的行家里手。

  此次培训侧重红色基因传承和革命传统教育,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三湾改编纪念馆、龙源口大捷遗址、贺子珍纪念馆、“将军馆”、地下交通站旧址,听取了吉安永新县委党校副校长汤家琦讲述《三湾改编历史及精神传承》,组织观看了纪念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党史纪录片《你从井冈山走来》,安排了红歌经典互动教学活动,举行了“文化执法干部好风采”文艺晚会。全体学员在三湾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并在贺页朵誓词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