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省文明办联合开展
2020年“春雨工程”“阳光工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5 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7-03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实现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根据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2020年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方案》要求,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联合开展2020年“春雨工程”“阳光工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春雨工程”以全国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贫困县为工作重点,鼓励全省各地组织优秀文化志愿团队、项目以及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将赣鄱优秀文化带给贫困县的基层群众,让他们可以感受到江西文化的独特魅力。近年来,江西省各级文化馆、美术馆等共组织7140余名文化志愿者前往边疆地区开展培训、展览和文艺演出等活动,将江西文化送到群众家门口,惠及群众10多万人次,得到各级媒体的广泛报道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阳光工程”重点在江西省12个国家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实施,招募18名文化志愿者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文化志愿者们主要负责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开展乡村广场舞、地方戏曲汇演、读书看报等活动。


南昌市东湖区文化志愿者进校园 

  “春雨工程”“阳光工程”文化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开展,为基层群众送去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不断提升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