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南昌努力打造国内重要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1-01-11 10: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1-11

  江西省南昌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近日召开。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出席并讲话。

  吴晓军表示,要深刻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对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需求,更加科学系统地定位、布局、谋划南昌市文化和旅游产业新发展,更好展现南昌山水人文特色,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更好发挥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双循环”体系中扩大内需、提升居民消费的重要作用,更好彰显省会担当、助推南昌市产业结构转型、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南昌要力争到2023年旅游接待人次和综合收入在2020年的基础上实现“倍增”“翻番”,旅游产业主要指标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旅游产业成为重要支柱性产业,成为国际知名文化和旅游强市、国内重要国际著名旅游目的地。

  会上,11个旅游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361亿元。项目内容涵盖文旅特色街区小镇、田园综合体、城市休闲综合体、工业旅游、酒店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满足游客多元化、个性化旅游需求,增强产业发展活力。为切实加强区域旅游促销合作,推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放大宣传促销效益,本着“优势互补、战略共赢、政策叠加、资源共享”原则,南昌与武汉、长沙、合肥、济南、昆明、莆田等11城市签署《区域旅游促销合作协议》。会议还宣读了《南昌市2020年度兑现旅游产业扶持奖励政策的决定》,对“旅游产业品牌奖励获得单位”和“旅游发展绩效奖励获得单位”予以奖励,兑现奖励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达477万元。(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