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举办2021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21 09: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5-21

  5月19日,2021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景德镇市举办。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出席会议并为2022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吉安市授旗。江西省省长易炼红、文化和旅游部有关负责同志讲话。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志武,江西省副省长吴浩,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庄出席。

  易炼红表示,2020年,在极为严峻挑战的面前,江西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锐意创新、主动突围,推动江西省旅游产业从按下“暂停键”到有序复工再到全面复业,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易炼红提出,作示范、勇争先,江西旅游业要一马当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全面复苏、做优做强,为确保江西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更有力支撑。要奋力把江西省打造成为红色旅游首选地、最美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验地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要把握新发展理念对旅游产业发展的时代要求,深化开放合作,推进惠民富民,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强省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持续推动江西省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赋予旅游产业的战略任务,念好“全、特、优”这篇“三字经”,争做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模范生”、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主攻手”、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者”。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景德镇市、上饶市、宜春市靖安县和江西省龙虎山旅游文化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吉安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者考察了陶阳里御窑历史街区、航空小镇、智慧旅游体验馆、高岭·中国村、皇窑、三宝国际瓷谷、陶溪川文创街区等重点旅游项目,充分感受了景德镇市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态势。(刘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