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调度会:
疫情防控与商贸旅游消费两兼顾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1-09-29 08:2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9-29

  9月27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国庆假期商贸旅游消费调度会,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商贸消费、文化旅游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一假期人安全、商贸旺、消费热。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张鸿星出席会议。

  易炼红表示,十一假期,江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强化机遇意识、为民意识、作为意识和创新意识,抢抓用好假日消费市场的重要机遇,牢固树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都是为民惠民的理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创新思路和举措,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商贸旅游消费两兼顾、两不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易炼红要求,要突出重点、疏通堵点,解决好群众消费“不敢”“不想”“不乐”“不能”等问题,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要精准有效把好外防输入关,严格管控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赣返赣人员,完善应急预案,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让群众“敢消费”。坚决取消一切不合理的人员流动限制措施,严禁层层加码,保障正常出行,让群众“能消费”,既倡导“江西人游江西”又欢迎“八方来客”。丰富市场供给和消费业态,更好满足多层次、多样化消费需求,让群众“乐消费”。推出促消费政策措施,开展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大力推动“以节兴市、以节兴商、以节聚势”,让群众“抢消费”。

  易炼红表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为了不出事、宁肯不干事”的懒政行为,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疫情要“灭”、经济要“热”、消费要“旺”,彰显科学务实之能,提升统筹协调之方,增强狠抓落实之力,以真招实招硬招在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打一个促进商贸旅游消费的漂亮“翻身仗”。 (魏星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