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新余加大文旅产业发展力度
发布时间:2021-11-19 14:5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1-19

  近日,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在新余市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工作,提出新余要加大文旅产业发展力度,学习先进经验,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综合承载能力,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发展,让文化和旅游成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名片。

  在凯光新天地旅游度假区、宽心小镇、仙女湖树蛙部落等景区,胡强表示,要扎实抓好一批重点文旅示范性项目,作为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结合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旅游康养融合发展等,增强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新动能,推动旅游传统业态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胡强表示,文旅产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美丽经济的核心产业。要以人文资源为核心包装文旅项目,充分挖掘和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合多元文化,拓展文旅内涵,加快建设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功能完善的文化旅游目的地。要以融合创新为方向发展文旅产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文旅融合创新发展规划,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升级文旅产品及服务,提升文化旅游吸引力。要以活动推介为手段叫响文旅品牌,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着力谋划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充分利用全媒体传播平台宣传与推介,进一步扩大新余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