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14 12: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12-14

  12月12日,第二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在江西永修县吴城镇开幕。江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叶建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叶建春表示,本届鄱阳湖国际观鸟周以“鹤舞鄱湖、牵手世界”为主题,提出持续举办好鄱阳湖国际观鸟周活动,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观鸟胜地,就是要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生态文化盛宴,向海内外朋友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传播中华文化;就是要向全世界传递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理念,让海内外朋友真切感受江西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就是要以鸟为景、以鸟为友、以鸟为媒,与海内外朋友广结山水之缘、友谊之缘、合作之缘,不断扩大江西的“交往圈”“朋友圈”“合作圈”。诚挚希望与会嘉宾饱览江西人鸟相依、天人相谐的和美图景,领略江西沉淀千年、星河灿烂的人文古韵,感受江西奔流涌动、活力迸发的发展热潮,点燃更多保护鸟类、建设生态文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火花。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力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首个省级层面候鸟保护法规《江西省候鸟保护条例》的立法过程,副省长陈小平主持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和陈达恒、胡振鹏出席。

  活动还表彰了为保护候鸟作出突出贡献的“鄱湖卫士”,通过了《鄱阳湖爱鸟宣言》,倡议每一个人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加强鸟类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共同营造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的良好生态,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刘勇 周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四届赣州·章贡文旅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