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明月山景区做好准备迎“五一”假期
着眼省内游 聚焦户外亲子主题
发布时间:2022-04-26 14:5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4-26
  谈及近期疫情反复对景区经营造成的影响,江西明月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影响当然有,还不小。但是还是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练好内功,久久为功。”近期,明月山景区刚经过一次全员参与的环境整治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另外,为“五一”假期准备的主题项目开始搭建,小动物们准备入场了,露营地也规划好了……
  热爱:“景区是我家”
  “以往,明月山的跨省游客比较多,今年疫情反复对景区影响比较大。”江西明旅实业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黄娇说,明月山景区因为生态环境优良,山上美景无限,山下有温泉、酒店,旅游业态可以联动,大部分客人专门来明月山休闲度假,最少也要待上两三天。
  跨省游客少了,但景区各项工作一点都不含糊。黄娇说:“女同事劳动一天,男同事劳动两天,开展明月山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山上、山下各个死角,领导带头做出表率,大家非常踊跃积极,累并快乐着。”走遍景区的各个角落,员工在劳动中更加能够激发出对景区的热爱,“景区是我家,人人都爱她”。
  据了解,本次集中整治行动调动公司近300人参与,分组包片,分别对潭下停车场、十二生肖园、月柳黄昏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明月山旅游区内杂草、乱石、残枝落叶等各类垃圾2吨多,清理面积达45亩。
  在户外劳动中收获快乐体验,这也给景区营销带来了新思路,于是,就有了针对游客的活动招募。“五一”假期明月山净山行活动,号召游客走进山林、捡拾垃圾、洁净山林,既领略风光也珍爱自然。出乎意料,活动倡议收到了良好的市场反馈。
  重心:瞄准亲子主题
  采访过程中,明月山景区正在为“五一”假期的主题活动做准备,包括“梦想飞屋”“奇妙牧场”“羊驼列车员”“奇妙课堂”等亲子体验内容。黄娇想象那个场景:“当孩子们和呆萌羊驼合影拍照,看到一群梅花鹿奔跑在草坪上,还能骑上小矮马,应该非常高兴吧。”
  “景区评估本地游和省内游应该是‘五一’假期出游的主流。另外,这两年来,家庭出游的思维模式也在改变,人们希望更加亲近自然,能做一些DIY的内容,所以景区非常希望在产品打造上,营造出和大自然融合的氛围。”景区销售部经理廖昌波认为,亲子出游会是“五一”假期的主流,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内容有所区分。其中,“奇妙课堂”会将沉浸式的森林体验、寓教于乐贯穿其中,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收获感满满的假期。
  值得一提的是, 研学旅行一直是明月山景区发力的方向,现在也是景区努力升级的重点。之前,参加研学旅行的省内初中学生在这里用手中的画笔描绘明月山的美好风景,参观润田水厂,见证一瓶富硒矿泉水的诞生。
  规划:景区四季运营
  日前,明月山露营营地一期工程也完工了。廖昌波介绍,发展露营地也是基于对市场的判断分析,一期工程包括有住宿区、餐饮区、活动区、集市区。“邀请专业露营运营团队策划,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露营最重要的是‘玩’起来,业态必须有连接和互动。”“五一”假期,在这个露营地,晚上会有乐队演出和露天电影。
  “将露营氛围和明月山景区的气质进行融合,也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廖昌波说,景区特地搭建了一个直径8米的“月亮”,“到时候可以打造一个话题——‘月光下的表白’。”
  廖昌波介绍,明月山露营地一期是一次“试水”,住宿方面可以满足一般的需求,二期会更加突出主题场景,例如星空房等特色主题住宿。
  露营地的选址也颇为用心,选择在明月山山顶虎背界,这也是明月山滑雪场的所在地。去年滑雪季期间,明月山景区举办新年团队登高赛、寻找最萌雪娃、街头艺术节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体验。廖昌波说:“希望这一块区域能够实现四季运营,冬季滑雪,春夏季露营,总能给游客制造惊喜。”(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