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瑞金纪念馆开展青年社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2:00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5-12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5月3日上午,在江西瑞金叶坪景区,一群青少年学生在亲手制作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这是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简称瑞金纪念馆)组织开展的“团旗下的誓言”社教活动,学生们绣团旗、戴团徽、唱团歌、听团史、学团章、缴团费、过团日,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红都瑞金是团旗扬起的地方,叶坪乡庙背、沙洲坝镇下肖、云石山乡田背村的共青团中央机关旧址,见证了当年在战火中高高扬起的鲜红团旗。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瑞金纪念馆专门组织策划开展“五四青年节——团旗下的誓言”主题社教活动,通过打造沉浸式的“团史+实践+课堂”等方式,致力于让青少年学生知团史、感党恩、跟党走。据了解,这一沉浸式主题社教活动受到了青少年学生的广泛欢迎,5月1日以来已举办12期,场场满员。

  据了解,“五四青年节——团旗下的誓言”主题社教活动,是瑞金纪念馆“红旗下的誓言”系列社教活动的一个常态化子项目。去年来,瑞金纪念馆充分发挥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广泛挖掘利用红色资源,策划推出了“红旗下的誓言”系列红色主题社教活动,利用五四、七一、八一、十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青少年学生和党员干部群众动手制作队旗、团旗、党旗、军旗、国旗等,讲述红旗故事、活化“四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让公众沉浸式汲取红色文化养分、赓续红色血脉。“红旗下的誓言”主题社教项目自2021年创立以来,已开展活动100余次,逾5000人参加,入选2021年江西省十佳红色主题社教示范项目。(邓张姗 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