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让游客安心旅游放心消费
发布时间:2022-06-07 09:0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07

  近日,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在鹰潭市调研推进商贸消费工作。他表示,江西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切实以精准管用措施加快人气恢复,以提质扩容成效加速市场繁荣,持续提振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蒸汽机车、绿皮车厢、老式月台站房……在鹰潭铁路文化园,一件件“老物件”述说着鹰潭“火车拉来的城市”的历史与文化。鹰潭铁路文化园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已成为鹰潭的网红打卡地,许多人来此追寻心中的记忆。叶建春表示,沉淀下来的记忆就是情怀、就是文化,有关单位要坚守正向价值引领和正确审美导向,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文化的丰富内涵,推动文化价值与消费价值相互赋能。

  红石房、绿乡村、古韵味,鹰潭周塘小镇是一个让人摸得着历史、看得见乡愁、放得下身心的地方。叶建春考察后表示,江西要着力建设一批像周塘这样的消费小镇,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满足个性化消费需求,激发消费活力。看到周塘小镇紧邻鹰潭高铁站,叶建春详细询问旅游交通接驳情况。他说,相关工作人员要把自己放到旅游者的角度,看看下火车到景区的这段路程怎样才能实现高效便捷舒适,要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周塘小镇黄莲树下联盟轰趴馆项目集民宿、餐饮于一体,叶建春与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前段时间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及当前消费复苏的情况。叶建春说:“我来这里就是想告诉消费者江西很安全,在江西旅游和消费尽可放心舒心爽心。”(刘勇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