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动高质量文旅融合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4 10: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6-14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在吉安调研。他表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持续激发文化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之路,让赣风鄱韵魅力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史文斌随同调研。
  调研期间,易炼红走进吉安县“航空小镇”桐坪镇特色民宿,详细了解景区规划设计、功能布局、运营服务等情况。他表示,旅游资源不能“养在深闺人未识”,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旅游景区,更加注重特色化、多样化、精品化,进一步优化服务、做响品牌,提升景区知名度、公认度和美誉度。
  位于桐坪镇的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是江西省唯一的综合性航空运动训练基地。易炼红观摩飞机展示和表演,详细了解中心开展航空运动培训、服务管理、人才培养、文旅体验等活动情况,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与云天麓谷景区联动,积极推进通用航空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以“航空+旅游”模式为游客提供科普、体验、实训、研学、度假等独具特色的航空旅游新体验。易炼红表示,江西航空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资源,要抓住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机遇,加强统筹谋划,大力发展“低空+旅游”新业态,培育多元化应用场景,抢抓低空旅游领域发展先机,努力实现航空产业链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延伸扩张。
  吉州区钓源古村有着千年历史和独具特色的庐陵文化,至今保存着150多幢明清建筑。易炼红在调研中表示,要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名人资源,找准文化与旅游的结合点,加大宣传推广,深化研究阐释,突出特色、讲好故事、塑造品牌,把名人故里保护好、利用好,让文化通过旅游更好地走向市场,让旅游更加富有文化魅力。(魏星 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