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登高赏明月 夜眠揽星河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14

  中秋假期,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之下,短距离、高频次的周边游、微度假成为江西旅游市场主流。

  9月10日,走近江西萍乡武功山景区的金顶白鹤峰星空营地,灯光璀璨,歌声悠扬,一顶顶透明的星空帐篷在草地上依次排开,众多年轻游客围坐在一起弹唱、赏月、做游戏,共度浪漫的中秋之夜。

  圆月高挂,月华如水,皎洁清辉洒向大地,给山顶铺上了一层轻纱,丰富有趣的山野茶话会正在海拔1900多米的高山上举行,大家赏月、喝茶、吃月饼,好不惬意。

  “和朋友们在山顶赏月过中秋,真是别有一番趣味,感觉幸福感爆棚。”正在拍照留念的新余市游客黄新月表示。

  金顶白鹤峰是武功山景区的最高峰,在星缦帐篷白鹤峰露营平台,120多间星空民宿错落有致,是观日出、日落、云海的绝佳场所。

  卸下爬山的疲惫,入住星空民宿,拉开窗帘,民宿透明的设计让游客将周边景色尽收眼底,只需微微抬头,就能看到星辰环绕,仿佛置身于宇宙的中心。

  “这个星空民宿真的是太棒了,拍出照片来格外好看,别出心裁的装饰设计也增添了几分浪漫。吹着风,赏着月,这种感觉太美妙了,真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儿。”广州游客张玉清一周前就预订了这里的星空房,约上好友赏月过中秋。

  “中秋假期,营地的星空民宿都是满房状态,需要提前一周才能订到心仪的房间,消费群体以80后、90后游客为主。”金顶白鹤峰星空营地负责人王润华说。

  今年中秋假期的武功山,不仅金顶白鹤峰星空营地呈现出火热态势,观音宕草甸星空户外营地的各式新潮帐篷也深受游客青睐,一派欢乐祥和景象。

  9月10日,鹰潭龙虎山大道乾坤观景台上,一场“云赏月”正在进行。龙虎山景区借助直播平台,和市民游客一同分享龙虎山的月圆美景。

  直播现场,主播们身着汉服,扮成“嫦娥仙子”,为直播间的网友介绍龙虎山的碧水丹山,并送上免费的景区门票。随着夜色降临,一轮圆月缓缓升上排衙峰,“嫦娥仙子”伴着明月起舞,为直播间的网友送上中秋祝福。“景色很美,形式很新颖,我忍不住想立刻订票到龙虎山赏月。”网友刘先生表示。

  “龙虎山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有着独特风土人情。”鹰潭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中秋假期,景区举办“云赏月”活动,邀请各地网友线上赏美景,取得良好效果,疫情过后,期待大家线下来龙虎山旅游。

  在南昌市进贤县前坊镇西湖李家村,一项延续了近600年的传统民俗活动——烧宝塔正在热热闹闹地进行。三座中秋宝塔里豆蒿熊熊燃烧,火苗时而蹿出塔身,时而蹿过塔顶。借着风势,扶摇直上,塔中火星在夜色中飘舞,市民游客鼓掌喝彩,场面十分热闹。游客们兴奋地掏出手机,拍个不停,并制作小视频发布,在朋友圈刷屏。

  村民李小红表示,每年中秋乡亲们都会聚在一起烧宝塔、庆丰收、话团圆。“这是我们的风俗,也承载了很多市民游客的乡愁。希望大家的日子像宝塔一样,越来越红火,祝福祖国越来越强盛!”(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