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推动旅游回暖升温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5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7

  近日,江西省省长叶建春来到婺源县调研旅游市场复苏情况,检查旅游接待准备工作。他表示,要按照全省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部署会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挖掘用好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给古韵乡愁注入文化创意搭建产业平台,让最美乡村焕发时代光彩展露最美风姿,努力推动旅游业回暖升温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位于江湾镇大畈村的大畈砚台博物馆,是一家以歙砚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叶建春在此调研时表示,希望当地将传承弘扬非遗融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守护好前人留下的宝贵财富,让村庄更有底蕴、更具灵性。

  叶建春表示,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的形象已深入人心,要扬优乘势、接续发力,把旅游业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来看待,认识到“没有旅游不行、光有旅游也不行”,在植入文化创意、借力旅游招商上下功夫,不断擦亮婺源旅游品牌,实现“美丽没有死角、美丽有新内涵”,依靠旅游宣传和旅游体验引得更多客商倾心婺源、投资婺源、扎根婺源。

  叶建春表示,国庆长假即将来临,要统筹好旅游消费与防风险、保安全的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策划丰富多彩、吸引力强的活动;严格落实预约、错峰、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着力加强旅游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整治高风险旅游项目设备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假期。(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