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江西
江西
江西文旅产业GDP占比稳步上升
发布时间:2022-09-29 08:2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09-29

  近日,江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召开“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题),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成就。十年来,江西省旅游接待总人数由2亿人次增至7.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由1400亿元增至6770亿元,文化产业收入由1460.25亿元增至2967.92亿元,文化和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稳步上升。

  据介绍,十年来,江西省5A级旅游景区由3家增至14家;4A级旅游景区由33家增至212家;获评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1个;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5个。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方面,推出了《梦里老家》《寻梦龙虎山》《寻梦滕王阁》《尚镇CHINA》等一批大型实景演出,旅游演艺精品不断涌现。

  为缓解疫情给文旅企业带来的冲击,江西结合实际出台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实施金融帮扶行动。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以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链金融服务团成员单位中17家金融机构累计为江西省文旅企业发放贷款2580笔,共545.3904亿元。

  十年来,江西持续实施旅游品牌提升计划,“江西风景独好”“全国学子嘉游赣”“庐山天下悠、三清天下秀、龙虎天下绝”等旅游品牌深入人心。

  下一步,江西将加快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省,推动红色旅游持续领跑全国,建设旅游强省,奋力谱写赣鄱文旅繁荣发展新篇章。(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