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千古情缘》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18-07-16 10:0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 2018-07-16

  7月8日至10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千古情缘》在鄂尔多斯大剧院进行成功首演,正式拉开了全国巡演大幕。连续3天的首演呈现,给当地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精美绝伦、连连称赞的文化视听盛宴。

  《千古情缘》以公元前212年华夏祖先们在鄂尔多斯大草原留下的珍贵遗址“千古一道”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题材和厚重的文化遗产为载体,以昭君出塞为历史背景,歌颂了王昭君为汉族与北方少数民族团结和睦所谱写的华夏民族一家亲的博大情怀。该剧于2015年底开始创作,由国家一级编导门文元总导演、国家一家级演员刘翻云担纲出品人,历时3年编排完成,并成功申报成为“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整部作品以大气势、大情感、大文化为创作理念,借鉴古今中外优秀的歌剧艺术,把歌、乐、戏、舞、情、景等手段相互交融,以巧妙的艺术构思、独特的地域风情、优美的音乐唱段和丰满的人物形象展现出一幅民族团结和睦的生动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