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川东北五市联手奏响红色旅游“最强音”
发布时间:2018-10-29 09:45 来源: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编辑:郭鹏
信息来源: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10-29

  10月25日,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启动暨区域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在广元市旺苍县举行。广元携手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等市成立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助推川东北片区红色旅游深度发展。

  据了解,该联盟成立后,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赢的原则,五市将共同打造旅游交通网络、旅游投资平台、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信息平台等,并相互协调监管旅游市场、共建工作互助机制、合作培养旅游人才。

  据介绍,广元牵头联合巴中、达州、广安和南充共同打造推出川东北两条红色旅游线路,一条是以红色文化为主的“红色经典缅怀游”,另一条是以红叶美景为主的“红叶观赏体验游”。

  据悉,“缅怀红色经典·感受改革新貌”精品旅游线路以广元为起始点,形成广元—巴中—达州—广安—南充环线。旅客在该线路上除了欣赏美景,还能品尝美食,包括广元的剑门百鸡宴、巴中鸡丝豆腐脑、达州徐鸭子手撕鸭、广安岳池米粉、南充张飞牛肉等。

  “观层林尽染·享风光无限”主题旅游线路将自然山水生态游和最美乡村体验游结合起来,形成以鼓城山—七里峡旅游区、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巴中光雾山风景区、广元市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曾家山、佛教和道教名山天曌山为环线的红叶观赏旅游线路。据悉,该线路各旅游景区均可同时接待上万名游客。(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