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春节长假 冰雪旅游“大餐”深受四川省内外游客青睐
发布时间:2019-02-12 09:2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迟紫境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2-12
  “孩子喜欢玩冰雪运动,我比较青睐撞钟祈福,峨眉山可以同时满足我们一家人的不同需求。”2月6日下午,来自宜宾的徐长江刚和孩子结束峨眉山雷洞坪滑雪场的娱乐项目。他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景区过新年,想在冰雪旅游季结束前尽情感受玩雪的乐趣。
  如今,旅游过年已成为“新民俗”。今年春节,川内自驾游客数量增长明显,冰雪旅游景区成为出游的热门目的地,峨眉山、西岭雪山、二郎山喇叭河、海螺沟等景区推出的冰雪旅游“大餐”更是深受省内外游客青睐。
  发现滑雪场的别样耍法 
  从峨眉山脚下的黄湾客运中心乘车前往高山区,记者看到,雷洞坪一带已是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偌大的停车场,车位已所剩无几,游客们争相在挂满冰晶的树下拍照、录视频。一旁占地数百亩的雷洞坪滑雪场上,“冰雪天地”“童萌世界”等体验区成为欢乐的海洋,尖叫声不断——滑板滑雪、雪上飞碟、超长密林冰道,以及雪地碰碰车、儿童冰道、西部最大的冰雕网红墙等10余项雪上运动娱乐项目,为亲子家庭游客端出一桌丰盛的新年冰雪“大餐”。
  已经举办了20届的峨眉山冰雪温泉节,玩法已从昔日单“冰”作战向家庭亲子冰雪体验全面升级。自开幕以来,丰富多彩的冰雪娱乐项目吸引了川内外数十万冰雪爱好者,成为峨眉山景区吸客的金字招牌。“仅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当天,景区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28%,大部分来自成都、宜宾以及西安、武汉、杭州等地。”2月6日,正在雷洞坪滑雪场值守的景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冰雪游乐项目和新春祈福活动最受欢迎。
  西岭雪山景区则玩转“夜滑”。2月5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宽窄巷子景区乘上该景区冬季特别开通的“夜滑直通车”,两个多小时便到达西岭雪山。同行的游客刚下车就马不停蹄地为夜滑做准备。“夜间看到的景色和体验到的乐趣与白天不一样,对于滑雪爱好者来说也更刺激。”西岭雪山滑雪大厅的值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当日19时,夜间滑雪正式开启。游客们踩着酷炫的滑板,在雪道上演绎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夜幕下,滑雪场周围造型多元的彩灯逐一点亮,不少游客乘坐夜场观光巴士开始体验五彩斑斓的“西岭之夜”。
  冰雪之外还有多重惊喜 
  2月6日下午,记者视频连线海螺沟景区,重庆游客余岚一家四口刚在景区四号营地冰川观景台留下一张全家福。余岚告诉记者,在新春佳节团圆之际,带上一家人来到海螺沟,在观绝美冰川、赏美丽雪景之外,还能泡上生态温泉,为一家人的团圆年再“升温”。
  记者了解到,在海螺沟景区,正月初一到初五,海螺“小熊猫”吉祥物巡游活动、新春篝火晚会、文艺调演等特色活动陆续开展,而海螺沟温泉灯会、藏彝美食节、森林冰川马拉松等活动也将持续到今年5月的冰川温泉节。冰川、温泉与地方旅游文化交融,已是海螺沟旅游休闲生活的跨界新诠释。
  新春冰雪游,最巴适的莫过于晒着太阳赏着雪。春节期间,二郎山喇叭河低山区的冰雪开始慢慢消融,游客乘上景区索道,在阳光下看到高山区森林深处的皑皑雪景,无疑是别样的体验。
  “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二,景区接待游客量约6000人次,除了坐索道看雪景,与川金丝猴、水鹿、刺猬、小熊猫等野生动物来一场‘偶遇’,也是游客期待的特别体验。”2月6日,二郎山喇叭河景区副总经理舒蕾告诉记者,目前正值冬春交替之际,景区内的云海、日出美景出现的几率很高,白天的冬如暖阳、翻滚云海和夜晚的满天星河等也是冰雪之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