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科技教育工作培训会在都江堰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31 10:16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5-31

  5月27日至29日,四川省2019年度文化和旅游系统科技教育工作培训会在成都都江堰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宋铭和二级巡视员卢锋出席会议,来自全省21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天府旅游名县和候选县、部分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组织代表、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共150人参训。

  宋铭指出,此次大会是省文化和旅游厅成立后,全省第一次科技教育工作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工作的有力举措。

  宋铭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文旅融合的重大战略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工作的重要法宝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抓文化旅游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发展合力,努力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

  宋铭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教育工作的重要作用,抢抓机遇,以创新的思维推动文旅科研、信息化建设(智慧文旅)、标准化建设、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落实落地。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大抓文旅经济的总体部署,在思想上、组织上、经费上提供全方位保障,为全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动力和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上,卢锋通报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相关精神。

  与会人员听取了《产业互联网时代智慧文旅发展新机遇》主题报告,调研了都江堰市文旅信息中心。

  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丰富了文旅融合发展思想内涵,更新了文化和旅游科技教育等相关工作的理念,在今后工作中学以致用,切实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科技教育工作取得新成就、实现新突破,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贡献力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