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精品荟萃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06-11 13:28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6-11

  6月7日、8日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歌舞剧院承办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主场活动——大型非遗主题歌舞展演《传承·创新》在成都锦城艺术宫上演。全新编排创作、展现汉藏羌彝最具代表性特色非遗项目的民族音乐歌舞节目精彩亮相,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展示了四川非遗的独特魅力和保护成果,生动展现了四川非遗的当代创新实践,赢得广大观众的一致喝彩。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副厅长宋铭、赵红川等观看了演出。戴允康对此次非遗主题歌舞展演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通过挖掘提炼四川省民族原生态传统非遗项目内涵,并以符合当代群众审美的形式进行展示展演和宣传传播的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四川非遗保护工作不断创新实践,探索了一系具有四川特色的非遗保护道路,四川非遗步入全国第一方阵。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适逢传统端午节,四川各地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结合传统节日,积极举办非遗进校园、进社区、进景区,非遗互动体验,非遗研讨会、讲座,非遗传承人研修研习培训及非遗培训活动等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涵盖非遗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诸多门类。同时,还通过展板宣传、讲座培训、展览展演、媒体宣传等,大力宣传非遗保护政策法规,向广大民众普及非遗保护知识,全面展示四川非遗独特魅力和保护成果,进一步增强非遗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非遗保护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