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探索志愿者培训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9-07-09 10:22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09

  近年来,四川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不断加强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建立常态化学习培训机制,加大志愿者培训力度。通过几年的发展,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志愿者团队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形式单一、内容单调的遗憾,不能充分满足志愿者对博物馆的需求。为此,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创新结合新媒体传播优势,尝试通过网络课程,促进志愿者积极参与。

  网络平台有灵活、便捷的特点,不受听课的时间、地点限制。经过一个多月精心筹备,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志愿者的第一堂网络培训课程于7月4日晚正式开始。培训分享人由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社会志愿者影像组的赵建华担任,他以《2018年小小讲解员成长记》为参考,精选10张具有代表性的照片逐一进行分析,讲解了博物馆摄影的技巧。近80余位“我是草堂小小讲解员”团队的家长志愿者参加了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培训课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学习草堂摄影课程能够给小小讲解员们留下更美的身影。

  此次网络培训课程是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志愿者培训工作的一次新尝试,既是“互联网+博物馆”的一次探索,也加强了志愿者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