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党员干部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9-07-24 10:21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24

  为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三个跟上”“三个超常”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7月19日上午,厅机关党总支邀请四川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以“不忘为民初心,推动文旅扶贫”为题,为厅机关80多名党员进行党课辅导。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成效明显。讲党课作为厅主题教育的一大特色亮点,既有专家教授辅导讲,又有班子成员带头讲,还邀请基层领导报告讲,此次党课即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系列中首位来自基层的声音。

  唐廷教副主任从宣汉县发展文化旅游的动力、背景、行动、愿景和体会等五个方面,用精美的图片、鲜活的事例、感人至深的为民情怀向在场的党员干部介绍了宣汉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把“山区变景区,穷区变富区”的生动实践。在不到3年时间,298.3平方公里的巴山大峡谷景区通过4A评定并顺利开园,建设和运营期间,带动片区87个贫困村、8万余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唐副主任用富有感染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达州宣汉县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讲述了作为基层一线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将父老乡亲放在心上,将全县老百姓的脱贫致富的美好向往,当成自己的人生追求和奋斗目标,以共产党员“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豪情,用脚步丈量,用情怀实践,不负人民群众和组织的期望,兑现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铮铮誓言。

  听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唐副主任的党课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展示了基层党员干部将老百姓刻于心间,用“抢晴天、战雨天,不分白昼黑夜,战天斗地”的实干精神,真正为当地老百姓谋利的感人事迹。作为机关党员干部,要向基层学习,聚焦基层需求,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将主题教育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