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专题业务培训暨夏季产品宣传推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30 10:47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07-30

 

开班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发挥好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创建水平,7月11日,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专题业务培训暨夏季产品推介会在崇州市召开,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部分市(州)、县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以及部分旅游企业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游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游勇深入分析了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当前的发展机遇和形势,从落实规划、绿色发展、文旅融合、服务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同时要求要充分发挥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的平台作用,发挥好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全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健康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积极贡献力量。

二次理事会

  彭州“5朵金花”组团加入联盟。会前,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召开了第二次理事会,彭州市白鹿镇、葛仙山镇、磁峰镇、丹景山镇、新兴镇积极响应贯彻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构建全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文化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整合资源优势,组团申请加入特色小镇联盟,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宜居宜业宜游的文旅特色小城(镇)。

  “悠闲游、避暑游、研学游”重磅出炉。会上,推介发布了“玩转四川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夏季产品,崇州市街子镇、会理县会理古城管委会、翠屏区李庄镇作为文旅特色小镇文旅发展联盟单位代表对“悠闲游、避暑游、研学游”三类夏季产品20个特色小镇进行了推介,产品丰富多彩,吸引力十足,在炎炎夏日给中小学生提供了研学的好平台,给广大游客带来了诸多特色小镇好去处。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行业专家、旅游小镇操盘手,围绕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市场营销、发展模式进行了专题培训。会前进行了现场教学,实地考察了街子古镇、四川青城马术俱乐部、青城国际颐养中心、道明竹艺村,参会人员纷纷点赞崇州市近年来文旅新业态发展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