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自贡市文化综合执法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9-10-12 10:26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12

  四川省自贡市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履行职责,强化各类执法检查,清理禁止内容,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全面维护国家文化安全,文化综合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严格执法办案,文化市场规范有序。加大日常巡查,重点对游艺娱乐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书报刊经营单位、音像(电子)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经营单位等开展日常巡查,今年自贡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983人次,检查场所2706家次,开展专项检查25次,办结案件31件。

  二是狠抓专项治理,行业乱象有效遏制。对自贡市文化市场涉黑涉恶行为进行全面排查,组织开展10余项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6105人次,检查场所2352家次,摸排涉黑线索1件、涉恶线索2件,接收乱象线索26件。持续开展演出市场、娱乐市场、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三大文化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监管营业性演出3场次,排查演出单位以及经纪机构10家次,约谈1家次,责令整改无证经营场所8家次,责令停业2家次,立案调查并依法取缔歌舞娱乐场所4家次。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执法改革稳步推进。加强改革过渡时期文化综合队伍思想工作,先后开展3次文化综合执法改革调研,共召开座谈会10次、个别谈话35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条,撰写调研文章3篇、调研报告1篇。全面清理文化执法人员在编在岗情况,及时收拢在编不在岗执法人员,截至目前,自贡市文化综合执法队伍在编执法人员59名,其中在编在岗43名,另有4名无参公编制身份执法人员。完成行业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130人次,提升了文化市场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