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发起《国际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联盟倡议》 提出 
建立国际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联盟
发布时间:2019-10-16 14:2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10-16
  10月15日,2019“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好城市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成都启幕。
  此次论坛吸引了16个友城10名省州长和52名外宾参会,13个国际友城代表分别对本地文化和旅游进行了推介,在加强四川省以及省内城市与其国际友好省州(城市)间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同时,助推四川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等13个国际友城代表分别对本地文化和旅游进行了推介,在加强四川省以及省内城市与其国际友好省州(城市)间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同时,助推四川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四川向各友城提出建立国际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联盟(CTAIFC)的《国际友好城市文化和旅游联盟倡议》顺利通过。该联盟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将加强四川省以及省内城市与其国际友好省州(城市)间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内的交流与合作,对务实开展文化交流,实现游客互送开辟新渠道,建立新平台。
  为鼓励入境旅游,四川出台了《四川省入境旅游奖励和补助办法》,特别对友城的出境游旅行商提供了2条激励政策:对友城出境游旅行商投放四川旅游宣传内容将补贴宣传费用的40%;邀请友城出境游旅行商、媒体来四川考察、体验文化和旅游产品线路,给予免费落地接待。下一步,待国际友城文化和旅游联盟成立后,四川将研究出台对友城游客的门票减免、景区通道优先等优惠政策。
  接下来,四川将持续扩大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友城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打造文旅合作的新平台,与国际友城携手推动双方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