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大九寨”文化和旅游发展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11-13 16:04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9-11-13
  近日,“大九寨”文化和旅游发展联盟在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成立。九寨沟县、汶川县、都江堰市、舟曲县等川甘两省15个县(市)以及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四川省旅行社协会等5家单位(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会上发布的《“大九寨”文化和旅游发展联盟宣言》明确提出,推进“大九寨”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客源共济、市场共拓、人才共育、基础共建、区域共治。联盟将加强“大九寨”品牌整体包装、策划和营销,积极打造环九寨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大九寨”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协商制定联盟景区景点互惠政策和酒店餐饮等优惠政策;加强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策划规划、招商推介、投资融资及项目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建立旅游管理、旅游服务、旅游策划营销等人才培训培养机制,共同打造一支高质量旅游人才队伍,实现人才共育共用。
  据了解,今年4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要求坚持高水平规划、多功能配套,建设“十大”知名文化和旅游精品。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确立了方案同步编制、线路同步推广、项目同步实施的“三同步”工作思路,梯次推进“十大”品牌建设。“大九寨”文化旅游发展联盟的成立,既是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大九寨区域15县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