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天府文旅大讲堂”2020年第一讲在四川峨眉山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5 10:1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15

  2020年1月7日,“天府文旅大讲堂”2020年第一讲在四川峨眉山举行。

  四川如何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一手打造束河古镇等旅游超级IP的景域(上海)集团总裁朱景荣,以“体验更美的四川——从旅游产品、产业纵深发展和旅游转型升级着手,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为主题,用丰富的从业和实践经验告诉大家,首先要从产品着手,特别是要注意内容和IP的打造,进行区域化的资源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同时打造旅游智慧科技服务平台,进行产业纵深发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提升入境游水平,将四川打造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

  利亚德集团执行总裁代旭以“四川文旅融合的模式与路径初探”为主题,结合长洲岛项目创意策划等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文旅融合发展机遇与现实挑战、探索实践与模式创新,提出了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路径方法与推进建议。

  来自全省各市(州)文旅部门、四川省优秀文旅企业以及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各成员单位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天府文旅大讲堂”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文化旅游企业联盟共同主办。通过现场讲座、线上直播录播、短视频课程等方式向大众开放,着力打造四川省文化旅游宣讲平台、经验交流平台和学习提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