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2020年“千龙千狮闹新春”群众文化活动在阆中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1-20 12:06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1-20
  为振兴传统节日,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四川省创新举办“千龙千狮闹新春”春节群众文化活动。
  活动分全省集中展演和基层展演。集中展演于2020年1月17日在四川南充市阆中举行,展演分“龙吟狮啸 喜贺新春”“龙腾狮舞 欢庆盛世”“龙飞狮跃 筑梦兴川”三个篇章,配以歌舞欢腾的民俗表演。集中展演同时开展了古城巡游、非遗项目展演、邮品大拜年、乡村文旅大看台等配套活动。来自全省20个市州择优推荐的66支龙狮队伍(舞龙队36支,舞狮队31支)、699名舞龙舞狮艺人(男队员471人,女队员228人)及300余名民间文艺表演人员参加集中展演。集中展演当日,在线观众169.3万人观看,截至1月18日,千龙千狮活动直播在线观看量合计247.3万,活动情况在央视《朝闻天下》播出。集中展演期间,龙狮队伍先后走进古城街巷、景区景点、社区院落、学校企业等,广泛开展拜年、慰问、演出活动。

  基层展演以乡镇为单位广泛组织舞狮舞龙队伍开展进农村、进场镇、进街道(社区)、进军营、进企业、进工地、进福利院、进景区、进景点、进广场等“十进”活动,广泛开展拜年、慰问、展演活动。春节期间,全省将有2975支舞龙舞狮队为全省人民送去3488场满满的传统春节年味,惠及群众预计将超过15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