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发布景区开放工作指南
发布时间:2020-02-25 11:57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2-25

  日前,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开放工作指南,对景区管理与规范、游览与保障、游购与引导、食宿与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确保安全、有序推进开放工作。

  指南提出,疫情期间申报开放的旅游景区需和地方政府联合成立“景区疫情防控有序开放领导小组”,景区疫情防控与开放所需用品等保障物资必须充足到位。景区开放前,需通过在线完成疫情防控全员培训。

  指南指出,景区须通过网络实名制购票,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要通过大数据等各种手段全面掌握游客基本信息。景区室内活动场所从严控制开放,确保游客间距达到2米左右。景区讲解员提供讲解服务时必须与游客保持2米左右距离。严控人员聚集,实行分散式游览。景区内所有交通工具采取隔位就座方式,控制乘坐人数。

  指南还提出,除日常消毒,景区餐厅严禁提供以野生动物为原料的菜品。用餐时,实行分餐模式,并向游客提供一次性餐具和茶具。(白骅 陈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