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综合执法监督局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6:27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3-30

  3月27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综合执法监督局干部大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领导、综合执法监督局全体干部、厅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健主持。

  根据《中共四川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设置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机构的批复》,撤销省文化市场执法监督局、省旅游执法总队、省出版物市场稽查总队,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增设综合执法监督局。主要职责是:拟定文化、文物、出版(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旅游等文化市场领域综合执法工作标准和规范并监督实施;负责文化市场领域全省性、跨区域重大案件的督办查处和组织协调,承担省级执法事项以及“扫黄打非”有关行政执法工作任务;组织实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承担市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业务指导工作,协调督办文化市场举报投诉。

  戴允康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的组建,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指导意见的精神,推进文化旅游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文化和旅游大融合大发展做出的重要决定。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讲政治、顾大局,自觉接受、坚决服从改革的要求和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综合执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支持改革。

  戴允康在讲话中强调,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作为唯一一支思想文化和旅游领域的省级执法队伍,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明确职责使命,学法知法用法,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干事导向,敢担当善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确保在机构新组建和干部大融合之初就“系好第一粒扣子”,在新的起点上,为全省文化大繁荣、旅游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