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干部职工赴成都市龙泉山参加植树履责劳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12:14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4-02
  在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显成效的桃红柳绿时节,为响应中共四川省委“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党员干部职工植树履责活动”的号召,根据中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积极为助推城市森林公园建设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贡献的指示要求,厅直机关党委组织厅机关和厅直单位130余名干部职工赴成都市龙泉驿区山泉镇观斗村,参加省直机关组织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包山头”植树劳动。

  4月1日早上8点,参加植树劳动的队伍冒着密密细雨,驱车赶赴龙泉山深处的观斗村植树现场,到达后,二级巡视员吕志军同志受厅领导委托,临阵作了植树动员,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当地工作人员讲解了植树要领和基本方法后,大家争先恐后投入到植树环节中。抢工具、领树苗,挖坑、填土、浇水,现场一派衔接有序、紧张忙碌的劳动画面。同志们不论亲疏、不分单位,相互团结协作,经过一个上午的紧张劳动,近千棵香樟树苗栽植完成,一片新的绿色隐隐而生,每个人脸上挂满了劳动快乐的喜悦表情,欢声笑语回荡在郁郁葱葱的龙泉山上。

  2019年至2021年“龙泉山‘包山头’党员干部职工植树履责活动三年行动”,是四川省委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而作出的重要决定,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和有力支撑。从这次普通的劳动中,大家展现出来的是不怕苦、不怕累、战胜疫情后充满旺盛斗志的新时代文旅人的精神风貌,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
  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通过此次植树劳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生态环境意识,凝聚了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为了共建“美丽四川、美好家园”,我们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