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唱好“双城记” 建设“经济圈”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在四川重庆同期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3:09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8
  5月16日上午,在成都太古里、重庆南岸区南滨路弹子石广场两大城市地标,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同步启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活动旨在有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文化旅游市场共推共享。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四川启动仪式。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及重庆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重庆启动仪式。四川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游勇出席重庆启动仪式并作四川文旅推介。
  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表示,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建成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形成西部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级的有力支撑。川渝两地山水相连、历史同脉、文化同源、人文相通,长期以来互为文化发扬地、旅游集散地和重要客源地,在文化旅游方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先天的合作优势,协同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有利于两地优势互补、创新发展。此次开展的“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川渝文化旅游合作,有助于两地文化旅游市场共推共享。
  活动期间,四川将面向重庆市民提供60万张免费景区门票,包括峨眉山、乐山大佛、三星堆博物馆、西岭雪山、巴山大峡谷等100余个知名景区。四川市州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重庆游客的优惠措施,专门推出了重庆游客喜爱的5大文旅产品和10条精品线路,五大产品包括:世界遗产观光体验、高原生态观光体验、森林避暑康养、藏羌彝文化体验和乡村民俗体验。重庆也针对四川游客推出魔幻都市、壮美三峡、世界遗产、温泉养生等4条精品线路。启动仪式上,四川省营地与自驾游协会现场发布了川渝自驾游十大精品线路。同时,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发布了川渝十大自驾游精品线路。
  为把走廊打造好、建设好、发展好,充分发挥文化旅游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今年4月,川渝两地文旅行政部门已召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建立了联合办公、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达成了5个领域15项具体合作内容,全面开启了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工作大幕。未来,双方还将坚持以国际视野讲好巴蜀文化故事,以国际水准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巴蜀文化旅游品牌、塑造巴蜀文化旅游的国际形象,深入推进文旅空间布局一体化、文旅产业发展一体化、文旅市场开放一体化、文旅公共服务一体化,共绘“一幅图”、共下“一盘棋”、共建“一张网”,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为文化繁荣、环境优美、产业兴盛、社会文明的开放走廊、绿色走廊、文明走廊、和谐走廊,共同把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