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5-19 08:29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5-19

  5月14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了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上,甘孜、泸州、绵阳、眉山等市(州)文旅局领导分别通报了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及非遗购物节筹备情况及下一步行动计划,部分非遗企业代表和传承人分享了网络销售体会。四川省非遗中心通报了非遗购物节前期筹备情况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上线情况。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在讲话中指出,受疫情影响,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主会场将以“云游非遗·影像展”和“非遗购物节”两项活动为重点,强调各市(州)要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和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要求抓紧落实相关活动的筹备工作,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推动非遗购物节取得实效,特别是全面推进四川省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上线,并以此作为非遗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要发动、组织好非遗扶贫工坊、中华老字号、优质店铺、传统工艺工作站等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针对性提供帮扶措施,确保本次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影响、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要主动作为统筹协调,聚合非遗购物节推进合力,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要找准非遗购物节方法路径,大胆地摸索强化担当,推动非遗保护工作新实践,进一步落实责任防范风险,确保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和非遗购物节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