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四川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09:57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6-09

  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保护意识推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四川省将以“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在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开展四川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以网络平台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中医药之美主题展》将于6月13日至7月12在省图书馆举办,期间每周还将举办健康系列线上讲座和沙龙;“名中医四川行”活动将组织四川省的中医大咖走进21个市(州)开展巡诊巡讲巡展,将中医药健康知识带到群众身边;“云上·四川非遗影像展”,将用“非一般的匠心”“非一般的韵律”“非一般的味道”3个篇章,向广大观众呈现非遗传统技艺精品视频、《蜀风遗韵》非遗精品展演、川菜知识及经典菜品制作教程等精彩内容。

  在“文化和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还将在线上线下精心组织240余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或通过互联网,或深入社区、走近乡村,将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带到民众身边,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体育局等单位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