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一盘棋”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23 12: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06-23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6月2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推进工作会,双方就 “一盘棋”推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等各项重点事项进行谋划。
  会议决定,川渝两地将携手合作,共建惠及两地、影响全国、引领时代的区域性文化旅游公共服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双方将通过强化组织保障、规划保障、经费保障等措施,为合作发展注入持久动力。为进一步推进两地文旅公共服务一体化,会上签署了《成渝地区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成渝地区公共图书馆联盟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共推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程和巴蜀文献保护利用工程,联合推动《成渝地区旅游景区导览图》、成渝地区沿线旅游标识标牌一体化、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共同开展巴蜀特藏文献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
  双方还将合作培育“成渝地·巴蜀情”区域文化活动品牌、中国西部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品牌、成渝地区文化旅游公共服务数字化品牌。
  4月29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市召开以来,川渝双方密切联动,建立了共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专项工作组,组织开展了“巴蜀文化旅游走廊自由行”等活动,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王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