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川甘携手打造“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品牌
发布时间:2020-08-04 10:56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8-04

  8月3日,四川、甘肃文旅部门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打造“环西部火车游”旅游品牌。

  一是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动态分享疫情防控实时情况和旅游景区恢复开放、文旅企业复工复产、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旅游优惠政策、周边特色旅游目的地打造、文化旅游活动开展等信息,及时互通案源线索、互享执法信息、互认执法结果。

  二是联合营销产品。启动“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周边游系列活动,联合开发系列跨省区火车游产品,协调两省旅行社协作设计、开发具多元化跨省游周边游旅游产品体系。精准对接,探索建立政府搭台、企业主导、线上线下融合、游客参与互动的全方位宣传推广合作模式。

  三是联合推进“云游”项目。策划开展云看展、云直播、云娱乐等线上“云旅游”项目。同时,充分利用两省搭建的重大文化旅游节会平台以及“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相关活动,积极支持参与双方举办的博览会、文化旅游节等活动。

  四是加强数据合作。开展“智游天府”平台与“一部手机游甘肃”平台的数据对接交换,实现用户互通共享。创新文旅大数据在客流分析、客源地分析、游客喜好分析、游客消费分析、网评舆情分析、文化活动分析、预约预订分析等应用,形成产业数据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