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12:20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11

  9月10日,四川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四川省图书馆召开,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红川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自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四川省召开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四川对古籍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以及古籍收藏单位要充分认识古籍文献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中的独特价值和作用,不断推动古籍普查、整理、研究、开发和利用,真正实现让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的目标。

  会议宣布了第二批“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四川省古籍保护单位”名单,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来自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博物馆、民族宗教系统和民间古籍修复机构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介绍了《四川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古籍保护单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四川省古籍保护工作三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省图书馆介绍了省古籍保护中心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省图书馆(省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修复保护、开发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西部文献修复中心艺匠·古籍文献修复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