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西藏等五地文化旅游市场国庆前联合开展
执法办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09:55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09-29

  为认真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强化文旅执法融合,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技能,规范文旅市场秩序,确保国庆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2020年9月22日至26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综合执法监督局、甘孜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在甘孜州康定联合举办了一期执法办案活动。这次活动,来自西藏、青海、甘肃、云南、四川等地以及甘孜州所有文化执法人员共计130余人。活动期间,相关专家对文化、旅游、出版、广电领域法律法规、相关政策、执法办案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分组对康定市、泸定县文化和旅游市场进行了抽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了研判查办,并向经营场所和管理单位提供了法律法规咨询服务。

  参与活动的执法人员认为,通过辅导、实地检查、案件查办、执法交流等活动的开展,大家对执法协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对行业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文化、旅游、出版、广电市场执法办案方法和执法文书拟制要点,综合执法业务水平和发现问题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