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举办2020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养扶持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04 14:00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11-04
  近日,四川省2020年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培养扶持专题培训班在眉山丹棱成功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同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眉山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友洪致辞,来自市(州)文化和旅游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厅直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8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副厅长严飒爽强调,关于在2020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强化人才保障,着力建设一支规模宏大、视野开阔、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文旅川军’”的会议要求,当前,我们推进乡村文旅能人培养扶持工作,正是落实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文旅振兴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文旅人,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牢记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文旅川军”和乡村文旅振兴的时代重任。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对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三区计划”、职称评审等文旅人才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对下一步工作推进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邀请专家对“智游天府乡村文旅能人管理平台”操作进行专题授课,组织座谈交流会,眉山、绵阳、广元、凉山、泸州、乐山等市(州)介绍了能人培养扶持的经验做法。通过培训,市(州)文旅局、厅直单位对乡村文旅能人培养扶持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回去再组织、再动员,再添举措,大力推进专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