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整治旅游市场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1-03-26 09:4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26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统一部署,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部署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于3月至8月期间,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整治旅游市场五类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整治的五类违法违规行为包括:非旅行社单位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非旅行社单位和个人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方式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旅行社服务网点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旅行社业务经营活动;以中老年人为主要目标群体,以组织旅游的名义诱导办理旅游会员卡、预存旅游费用、出售理财产品、售卖保健品等行为;组织“一日游”“周边游”等低价旅游团队,通过会销方式出售保健品或理财产品,或把游客带至工厂参观,诱导游客高价购买产品等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织开展“体检式”暗访评估和网络舆情监测,每月梳理各地旅游市场问题清单,并组织实施双随机检查、交叉执法检查、分片驻点检查、以案施训等多种方式的集中执法检查和集中办案行动,督导各地摸排违法违规线索、开展重大案件查办和市场问题整改等工作。(白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