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
首届巴蜀合唱节在四川南充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7 12:38 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05-17

  5月16日晚,“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唱群众歌咏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巴蜀合唱节(以下简称“合唱节”)在四川南充开幕。该活动旨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群众广泛传唱优秀革命歌曲,让广大人民群众从歌声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抒发爱党爱国之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巴蜀合唱节是大家唱活动的首场线下活动。首届巴蜀合唱节由四川、重庆两地轮流举办,是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创新举措和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设的重大项目,吸引川渝等西部12省(自治区)的27支合唱队2000余人参加活动。除了巴蜀合唱节,今年6月将在宁夏银川举办第十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暨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10月在陕西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老年合唱节暨大家唱成果展示,以这三项主题活动串起各地75场各具特色的群众歌咏活动,形成此起彼伏的群众歌咏活动热潮。

  此外,还将同步开展线上大家唱活动。开展“最美歌声”短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和基层文艺工作者,征集活动推荐歌曲的MV、微纪录片、VLOG。基于全景产品的背景音乐、全景虚拟游功能,将历史与今朝串联,让群众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切身感受“一图在手,聆听红色经典,重温百年党史,看遍祖国山河”的智能体验,在熟悉的音乐旋律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背后的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