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四川
四川
四川省研学旅行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1 11:5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6-01

  近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教育厅、乐山市政府联合主办的四川省研学旅行大会在乐山市召开。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大会。

  会议期间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等14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了《可爱的四川》地方课程研学教材。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联合公布了四川省首批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地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名单。四川省研学旅行管理服务系统上线。

  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政策、标准、组织保障、学校和基地实践等方面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措施。规范市场,推动健康发展,完善标准体系,引导高质量发展,建立研学旅行资质清单,加快研学旅行活动服务评价的平台建设;加强产品建设,丰富研学旅行产品体系,整合文化资源,建设区域研学品牌;加强研学旅行基地和课程建设,提升产品品质,严格研学旅行基地创建评审标准,做优研学旅行实践课程和教材;加强相关人才培养,开展相关人员从业资格认证;形成部门协同合力,促进快速发展。

  与会代表还就研学旅行的发展趋势和国内研学旅行的先进经验进行交流。(白骅)